杬村

破写文的🌹
究极杂食,什么都磕基本没雷点

【离达】双喜临门

   给钟离的生贺,是没有逻辑的小甜饼

 接璃月主线剧情,私设两个鸭,水鸭在璃月被老钟头骗了感情,雷鸭试图来帮他出气结果稀里糊涂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至于标题,两个鸭鸭对于先生来说可不就是双喜临门嘛。





 ——


  


  “你怎么回事,从璃月回来之后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公子拿着细软的布巾擦拭着手中一把锋利的的匕首,刃尖上反射着骇人的寒光。


  “没什么。”达达利亚看起来一副有心事的模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心不在焉的摇了摇头。


  “没什么?好啊,既然没什么,那就把你在璃月的记忆共享给我,”公子朝着达达利亚伸出手,“我们之间一直都是共享记忆的,偏偏这次你去了璃月回来就开始遮遮掩掩的了。”


  “我们去打一架吧,你赢了我就告诉你。”达达利亚拿起自己的弓站起身要往外走,公子也起身跟上他。


  在至冬漫天的飞雪中,水刃与雷光相接,两人你来我往谁也占不了上风。


  公子向后撤一步,将手中的雷元素长枪踢了出去,达达利亚身子一僵,竟分了神没能躲开,长枪在接触到他的前一秒消散,公子走了过来。


  “你怎么能在战斗中分神呢,到底发生了什么,快告诉我。”公子皱着眉将达达利亚拉起来。


  达达利亚没办法,只好握住公子的手,将自己在璃月时的记忆共享过去。


  公子垂下头做思索状,粗略的将记忆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大致看了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随即冷笑一声。


  “摩拉克斯,居然敢把我骗的团团转,”公子腰间的邪眼擦出了几分雷光,昭示着他此刻的愤怒,他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肩膀,说:“喂,别惦记着他了,他好到哪儿了,不就是长的好看了点,活的长了点。”


  “先生他很好的,虽然骗了我之后连一句解释都没有。”达达利亚摇摇头说,“我一直都在想,他的身份是假的,他对我所说的爱是不是也是假的呢?”


  “哼,这可说不好,”公子灵光一闪,想起来前几天开会时丑角说需要他再去璃月料理上次的后事,“我去教训教训他给我们出气。”


  “你想对先生做什么?”


  “这你就别管了。”


  


  

——

  


  “啊,是达达利亚先生,今天吃点什么?”


  中午的万民堂热闹非凡,香菱给邻桌上菜的时候发现了公子自己坐在一张桌子上,在等着点菜。


  “这会儿钟离先生也在,他在屋里最北边的位置,你们是约好了的吗?”


  公子摇摇头,装作不认识钟离的模样:“钟离?不认识,我自己一个人,给我上几道你的拿手菜吧。”


  “好嘞,稍等。”


  香菱嘴里嘀咕着是不是吵架了,随后匆匆忙忙的往灶火旁走去,没过多久她就手脚熟练的端上来几道菜。


  看着面前的筷子,公子脸色一变,他并不会用这东西,拿在手里怎么捏都捏不好,只好寻找着记忆中钟离是怎么教达达利亚用筷子的,歪歪扭扭的好歹是捏在了手里。


  “几个月不见,你的筷子功夫倒是退步不少。”


  是钟离。


  他熟稔的坐到了公子的旁边,面上带着几分沉稳的微笑,伸手亲昵的想要去握住公子的手,手把手教。


  公子手腕一扭躲过钟离的手,心里骂了一声假惺惺,面上也摆出个假笑,说:“你们璃月人可真自来熟,我都不认识你,你就坐在我旁边,还要摸我的手,不太合适吧?”


  钟离的面色微微僵了一下,随即叹了一口气,说:“你还在生气吗,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阿贾克斯,只是当时我和冰神的契约在,后来我去找你好几次都扑了空,再打听时,他们说你已经回至冬了。”


  公子本来就打算先试探一下钟离,看他之前所谓的爱到底是逢场作戏还是发自内心,这会见他主动解释了起来,心里边也有了点数。


  “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也不知道你从哪儿听来了我的名字,”公子摇摇头,将手中的筷子放下,“你是不是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呢?”


  “在下钟...不,我是岩之神摩拉克斯,现在用的名字是钟离,在往生堂任客卿一职,是个闲差事,平日里的工作并不忙。”钟离向旁边坐了一点,与公子之间保持一个并不是很亲密的交谈距离,“你最近是受伤了磕碰到脑袋了吗?伤情现在怎么样?”


  “听起来钟离先生似乎很希望我受伤呢。”公子挑起眉,湛蓝色的眸子中含着几分不耐。


  “并不,只是我们之前分明是认识的,现在看来你却好像是失忆了一样,所以我想是不是你在战斗时头部受伤了。”


  “没错,我上个月的确受伤了,不过现在已经完全好了,头部磕碰的比较严重有了后遗症,的确是忘了些东西。”公子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笑的十分狡黠,像只一肚子坏水的小狐狸。


  “医生说我忘掉的都是些对我来说根本无关紧要的人和事,所以我也就不在乎了,忘了就忘了吧。”公子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难道我们之前很熟吗,钟离先生?”


  “我们之前关系很好。”


  “先生说我们关系很好,但是我完全不记得先生了,”公子做出一副有点惊讶的样子,“看来好像是先生单方面觉得我们关系很好...”


  他声音越说越小,却只字不差的落进了钟离的耳朵。


  戴着深棕色皮质手套的手指在桌面上轻扣几下,钟离垂下眸似乎是在想些什么,公子也不着急,颇有兴致的等着他开口。


  “其实我们之间是恋人的关系,但我之前欺瞒了你一些事情,所以你的心里可能有几分怨怼,又刚巧受了伤,就把我给忘记了。”


  “是嘛,”公子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眼珠滴溜溜转了一圈,语气有些轻佻的说:“但是我已经忘了,也没办法,既然先生是堂堂岩神,大概也不会在意这一段闹着玩的感情吧,那我们就好聚好散吧。


  “达达利亚,”总是波澜不惊的钟离似乎是被说的有几分恼怒,他面上仍是云淡风轻,但眼瞳中浮现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瞳仁也有些兽化一般的微微竖起,“我并不喜欢这个玩笑,也希望你不要随意贬低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和我的感情。”


  “是嘛,听起来我在你心里还挺重要的。”公子装作没有察觉到钟离动气了一般,低低的笑了一声,又起了坏心思,“那你能不能把你的神之心给我?”


  “象征岩神权柄的神之心已经与冰神做了交易,没办法给你,”钟离伸出手指点了点自己心脏的位置,“但这颗鲜活跳动的,会为了你而心跳加速的‘神之心’,早就已经给了你。”


  公子挑起眉轻笑一声,留下一句“但愿吧”,就起身走了。


  刚才看到钟离生气他别提有多开心了,没想到他随便说了几句就触到了龙的逆鳞上,虽然这么装失忆不是很道德,但想想能让摩拉克斯不开心,他就舒心的很。


  不过嘛。


  公子垂下头回味了一下。


  在记忆中浏览和直接站在真人面前果然是不一样,钟离先生的确是个顶顶标志的美人,尤其是那一双鎏金的凤眸。


  


 ——


  “公子大人,您不在的时候钟离先生来找过您,约您晚上七点一同在新月轩吃晚饭。”


  “知道了。”


  前台的叶卡捷琳娜向公子传达完讯息之后,就埋头再次忙起自己的工作。


  公子并没有要放钟离鸽子的打算,毕竟只是放鸽子怎么能给摩拉克斯添堵呢,而且说不定他到时候还会来北国银行寻找自己。


  钟离好像很看重这段感情,那他就想办法让钟离吃点小醋吧。


  他随手拉过一个工作时间在摸鱼的愚人众下属,吩咐他去将春香窑的莺儿约出来,六点在新月轩一同吃饭。


  开小差的愚人众连声答应,一溜烟就跑了,生怕被上司处罚。


  五点多他就已经在新月轩在显眼的座位上等着莺儿了,一是想让她帮忙给钟离添堵,二是上次达达利亚回至冬时给母亲和小妹带的香膏,她们都十分喜欢,刚好借此机会再请教一二。


  在莺儿到来之后,他编了个借口说自己和钟离吵架了,莺儿马上就说懂了,她可以帮忙刺激刺激钟离先生。


  跟明白人聊天就是轻松,公子满意的点点头,毕竟他找莺儿就是看在她对感情方面甚是透彻,并且平日里说话也很是大胆,非常适合做这个让钟离吃醋的人。


  两人聊着香膏的事,约莫到了七点,莺儿很上道的主动拉着凳子坐的近了点,还拿起公筷攥在手里。


  “一会儿看见钟离先生进来,我就拿这双筷子给你夹菜,你也别嫌弃。”


  公子点点头,其实他一开始就对莺儿说了钟离先生还约了他,所以这一桌子饭他一筷子都没有动,莺儿倒是没说什么,自己一边说一边吃,聊的很开心。


  两人的位置显眼,钟离一进新月轩的门就看到了两人的身影,一直观察着门边位置的公子自然也看到了钟离,但他装作没看到的模样,手指捏起来莺儿夹进他碟子里的莲花酥送进了嘴里。


  钟离并没有朝这边走来,而是站在门边看两人的互动。


  “还有这款,这个香型你妹妹肯定会喜欢,名叫「金屋藏娇」,最受小女孩的喜欢了。”


  公子伸出手腕,让莺儿在他手腕上涂上香膏,随后凑到鼻尖轻闻,香味清甜又不过度甜腻,是一种很清新的花香味,的确很适合小女孩,于是他便接过那盒香膏放进了口袋中。


  钟离此刻也收回目光,去了楼上他提前预定的房间,并没有过来打扰。


  “钟离先生看到了呢,呵呵呵。”莺儿轻掩嘴唇,眼神暧昧的在公子和那边的楼梯之间看来看去,“不知这种小伎俩对钟离先生会不会有用呢。”


  “多谢莺儿小姐的帮忙,我该去找钟离先生了,今日的这两款香膏我每个要五盒,改日做好了送到北国银行前台就行,我先走了。”


  公子起身跟随着钟离的脚步上了二楼,他在楼梯口转了将近十分钟,才推开雅间的门,收起笑意绷着脸走了进去。


  “不知钟离先生今日约我有何贵干?”公子进去挑了个离钟离最远的位置坐下。


  “方才见你和莺儿小姐言谈甚欢,你找她是有什么事情吗?”钟离的脸色看起来有几分难看,他放下手中的茶,起身朝公子走了过去,站在了他旁边。


  “这些是我的私事吧,钟离先生。”公子皮笑肉不笑的挑起了嘴角,他拉长了尾音,意味深长的说:“难道说——”


  钟离上前一步,强势的伸出手捏住了公子的下巴,用了点力气让笑的狡猾的狐狸难以动弹,只能随着他的动作扬起头,他低下头压低嗓音。


  “我吃醋了,阿贾克斯。”


  虽然岩神已收敛了锋芒,但心情不佳时难免流露出几分昔日的肃杀之气。


  他强势的动作和微眯的眼睛让慕强的公子平生出几分兴奋,低沉声音中含带着的几分哑却让公子莫名的有些腿软。


  他和钟离对视着,看那金色的眸子如同装有烧融金子的琉璃壳,隐隐沸腾着,他目光下滑,停留在钟离的嘴唇上。


  脑海中的记忆不合时宜的跑了出来,他不由得想起被那双薄唇亲吻的滋味,以及钟离从纠缠黏腻的吻中溢出的性感的轻喘声。


    他的耳朵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伸手抓住钟离的手腕想要拉开他捏在自己下巴上的手。


  “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吗?”钟离皱起眉,指尖用力捏的公子痛呼了一声。


  “那还真是抱歉啊,毕竟在我看来我们只是陌生人,我没必要为了个陌生人洁身自好,而且......”


  公子的话还没说完,就感觉面前钟离的脸放大了好几倍,随即嘴唇被贴上了个温暖柔软的东西,把没说完的话堵了回去,捏在他下巴上的手也滑到了后颈,脖颈被用力扣住难以挣脱。


  后背紧贴着椅背,钟离将他困在椅子和怀抱之间,轻轻用嘴唇摩挲着他的唇瓣,他有些不知所措的闭上了眼。


  钟离的气息将他环绕在其中,他觉得耳朵好烫,脸上也很烫,鼻尖潮潮的,像是沁出了细汗。


  他挣扎着想从这个停留在唇瓣相贴的吻中逃离出来,却被钟离在下唇上咬了一口,虽没出血,但也肿了起来。


  钟离伸出舌尖在被咬肿的嘴唇上轻轻舔了一下,才放开了他。


  泪窝浅的公子被刺激的眼睛都湿润了起来,虽然他实在是讨厌这个摩拉克斯,但却对这种有些强势的动作和控制毫无抵抗力,甚至心底还隐隐有些兴奋。


  “我说了我不喜欢这个玩笑,阿贾克斯,我问过了你们冰皇,她说你回至冬之后没有受过伤,”钟离的手背在公子的脸上轻轻蹭着,还轻轻拍了两下,“契约精神中最不应该存在的就是隐瞒和欺骗。”


  公子张嘴想要狡辩,却被钟离伸出手指按住了嘴唇。


  “撒娇也要有限度,太过火的话我也是会生气的,知道了吗?”


  按在嘴唇上的手指用力压了压,被咬肿的地方隐隐作痛,公子只好顺从的点了点头,这才被松开。


  钟离的面色缓和了几分,拉过椅子坐在他旁边,从口袋中掏出手帕在杯中沾了点茶水,拉过他的右手。


  “这香膏的味道实在是不适合你,下次不要随便涂。”


  他的手腕被钟离拉过去,用沾了茶水的手帕在刚才莺儿涂了香膏的地方仔仔细细的擦了许多遍,擦的那一小片白皙的皮肤都泛起了红。


  “这样就好多了。”钟离低头往手腕上亲了一口,才松开手,顺手就将上好的丝绸手帕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嘴角也牵出了一丝笑,“若实在想涂的话来找我,我亲自给你涂上好的龙涎香。”


  龙涎香?那不就是...


  公子任由钟离拉着自己的手腕,脸颊滚烫的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低下头在心里头狠狠的骂了钟离一句。


  这老龙怎么什么都敢说。


  “抱歉,今天有点吓到你了吧,你回至冬的这些天不见实在是想念的紧,刚才看到你在楼下和他人言谈亲密,我既气愤又嫉妒,”钟离的手指在公子手腕上轻轻摩挲,金色的漂亮眸子直勾勾的盯着他。


  “毕竟龙的占有欲可是很强的,”钟离重新倒了杯茶,抿了一口确定不烫之后才递到公子的嘴边。“该吃饭了,先喝口茶润润喉吧。”


  公子心情复杂的喝了一口送到自己嘴边的茶。


  他今天是想让钟离生气来着,可钟离虽然生气了,但总好像不太对劲,他怎么一直被钟离牵着鼻子走,而且怎么才没过去多久,钟离就看起来不生气了。


  “明日随我一同去集市上逛逛吧。”


  公子心里琢磨着到底哪里出了错,没仔细听钟离在说什么,就顺口嗯了一声。


  “我明早去北国银行找你,你可别睡过头了。”钟离伸出手指在他鼻尖上刮了一下。


  突然凑到眼前的东西让正在出神的公子吓了一跳,如此亲昵的动作让他本就没有消去热度的耳垂再次发烫,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答应了什么,又开始在心底琢磨着明日该怎么让摩拉克斯不舒心。


  他只琢磨着怎么让这龙不顺心,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吃了多少豆腐。


  钟离拿起筷子先夹了一块桂花糕递到公子的嘴边,小执行官没看清是什么东西,就向后躲了一下,却没想到钟离直接就将糕点塞进了他嘴里。


  “怎么,莺儿小姐的莲花酥比我这桂花糕更好吃吗,怎么她夹到碟子里的你就愿意吃,我送到嘴边的你就不爱吃?”钟离的眼睛微眯,盯着公子微微红肿的下唇。


  “那肯定是莲花酥...”公子张口就想继续说气人的话,可刚被用力捏过的下巴还在隐隐作痛,他违心的将说到嘴边的话又拐了个弯,“那肯定是莲花酥没有桂花糕好吃啊。”


  “你既然又生疏了筷子的用法,那今天这顿饭便由我来喂你,怎么样?”


  公子点点头,眼睛已经锁定到了桌子上的菜品上,刚才一直忙着跟钟离纠缠,都没来得及看看桌子上都是什么菜。


  达达利亚回到至冬之后跟他提了好几次说璃月的菜好吃的很,每一道都好吃,他才刚来,倒还没来得及全部品尝一遍,而且钟离点的菜肯定比他自己点的有水平。


  索性筷子也用不熟练,不能看着一桌子菜干着急,有人愿意喂他吃饭,他也乐得清闲。


  “我想吃那个。”


  “好。”钟离笑了笑,去夹他指的那道菜。


  


  


  


  被美味的璃月菜伺候的不亦乐乎的公子完全把自己的计划扔到了脑后,一顿饭顺顺利利的吃完了没再故意说点什么招惹人的话。


  直到揉着肚子散步回到了北国银行门口,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一拍脑袋骂自己了一声没出息,又骂钟离了一句好狡猾。


  居然拿璃月的美食赌他的嘴,让他说不出故意招人生气的话,该说不愧是摩拉克斯吗,算计的真准。


  他胡思乱想,又想到了钟离将他按在凳子上时的那个亲吻,不由得抿了一下嘴唇,还有些微微刺痛。


  明明站在吹着楼梯上吹着凉爽的夜风,他却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脸慢慢变得烫了起来,钟离那张俊脸又浮现在眼前,他伸出手在眼前摆了摆,驱散了回荡在脑海中的那些旖旎。


  看了几份文件又洗了个澡之后,他躺在床上闭上眼,想看看达达利亚今天在至冬都干了点什么,却发现那家伙去了璃月又回去之后就一直屏蔽着的记忆忘记解除了,这边还是看不到。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索性把自己这边的也给屏蔽了,不让达达利亚看,然后熄了灯睡觉了。


  


  “公子大人,钟离先生找您。”


  房间门被敲响,债务处理人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公子猛地睁开眼,想起来今天钟离约他去集市。


  动作匆忙的三两下脱掉睡衣换上衬衫,他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既然已经起晚了,那干脆也就不慌了,一般等人等很久都会不耐烦生气的吧,他就是要慢慢悠悠的起床洗漱,让那老龙在外边等去吧。


  于是他在磨蹭着换衣服洗漱,把能干的事全部干了一遍,甚至看了一份文件,估摸着钟离在外边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了,才不紧不慢的从楼上下来。


  钟离坐在大厅里把玩着一旁桌子上放的装饰品,面色平静,和平常无异,哪儿有半分不耐烦的样子,反倒是看起来对那至冬样式的装饰品起了不小的兴趣。


  “让先生等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公子走到钟离旁边,嘴上说着道歉的话,脸上却看不出半分歉意。


  “无妨,我也刚到不久,我们走吧。”


  公子跟在钟离身后,在心里又想出了个小计划,既然他想让钟离不舒服,那就让自己成为钟离讨厌的那种人,然后天天去他眼前烦他不就行了。


  这么想着,他开口问:“先生有讨厌的人吗,或者说,先生讨厌哪种人呢?”


  “这倒是没有,”钟离思考了一下,“硬要说的话,有眼无珠的人总会惹人不悦。”


  公子摸了摸下巴,准备亲身下场成为这种人,他已经做好准备看到钟离脸上厌恶的表情了,然后在钟离讨厌自己之后每天去他面前晃两圈。


  心里的算盘打的噼啪直响,公子的脸上也不由带上了几分笑意,好像他的计划已经得逞了一样。


  早晨的集市上热闹的很,卖什么东西的都有,第一次来璃月的公子看的眼花缭乱,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卖古玩的摊子。


  他在前边走,钟离就在后边跟着他。


  这种卖古玩的小摊子上的东西杂的很,有真的品相不错的宝贝,也有能够以假乱真的赝品,当然也有一眼就知道毫无价值的次品。


  公子站到摊子前一副认真挑选的模样,假模假样的对钟离说:“先生,我来给你挑一件礼物吧,我亲手挑。”


  “好啊,我很期待。”


  公子的确是在认真挑选,虽说珍品和赝品他不怎么能分得清,但是要挑最没有价值的,他倒是手到擒来。


  他的手在好几样宝贝上犹豫徘徊,最后选了一件巴掌大小的玉麒麟。


  这玉麒麟也是他精心挑选的,不但雕工一言难尽粗制滥造,就连用的玉也是最不值钱,毫无收藏价值的桃花玉,桃粉色中还夹杂着黑色和深青色的裂纹杂质。


  他拿起玉麒麟给钟离看,还装作一副挑到宝贝了的样子,说:“看这个,放在收藏架上一定好看。”


  摊主听了这话,一言难尽的看了一眼这个白皙高挑的外国男人,随后马上收回目光,生怕这冤大头看出不对劲。


  “这玉麒麟的确不错,工匠故意用笨拙的刀工去雕刻,倒是衬得这麒麟灵巧可爱,如同孩童的玩具一般。”


  灵巧可爱?


  公子脸上的笑意有几分绷不住,他拿着麒麟来回翻看,也找不到哪里跟这两个字沾了边,他只好干笑了几声把麒麟放回去,继续挑选。


  “再看看这个。”


  他又拿起了一个小巧的花瓶,花瓶通体奶白色,唯有靠近瓶口的位置布满了灰黑色的杂质,破坏了它纯净的美感。


  钟离从公子手中接过花瓶,拿在手中把玩,表情甚是满意的样子。


  “寓意倒是不错,乌云盖雪,是有收藏的价值。”


  公子怀疑钟离是故意的,明明那摊子的老板看见他拿那两件东西都笑得开花了,说明他拿的肯定是没人要的垃圾。


  钟离是怎么回事,不是说最讨厌有眼无珠的人了吗,怎么自己瞎了眼挑东西,他就想都不想的夸上两句?


  公子在心里疑惑。


  他的目光落到了一旁摊子上一对牵着手的小情侣身上,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和钟离的关系,好像是恋人啊。


  他的目光又回到钟离脸上,那双含着笑的眼刚巧也看过来,眼中满是温柔和宠溺。


  他的耳垂有点发烫,突然觉得浑身都不舒服,不知道该怎么和钟离相处了。


  “就把这两件给我包起来吧,老板。”钟离将玉麒麟和花瓶递给老板,让他给包起来。


  公子没想到钟离真的会要自己专门给挑的残次品,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趁着老板低头将东西往盒子里装的空隙,钟离靠近一步伸头亲在他鼻尖,问:“你看什么?”


  公子有些心虚的摇摇头,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向后退了一步,钟离笑着伸手去捏他没有带耳坠的右耳垂。


  他想再往后一步躲开,但集市上的人不少,他再向后退的话就要挤到人了,只好任人鱼肉,被捏的耳垂发红。


  


  


  


  公子顺着一排排书架向里找,走到了书店最靠里的书架旁,想给弟妹找几本璃月的童话书。


  上午的万文集舍略显冷清,没什么人,只有新书的书架旁站着几个人,钟离跟着他走进了最里边。


  他的目光在一排排书上掠过,注意力全都放在了书上,没有注意到钟离紧贴着自己站在身后。


  他感觉手腕一紧,就被钟离拉着堵在了墙角。


  “怎么还在生气?”


  “没生气。”


  “没生气?”钟离挑起眉毛,“先是装不认识我,再是故意找人亲近,今天早上专门迟到,问我讨厌的人,又故意装成那个样子挑没有价值的古玩送我,接下来呢?难不成中午吃饭你还打算点一桌全鱼宴吗?”


  公子没想到自己的小手段全都被他看在眼里,还是自己平时太专注于战斗了,对这些使小伎俩的事情一点也不擅长。


  不过给钟离点一桌全鱼宴这个提议倒是真的不错。


  公子既不狡辩,也不解释,就弯着嘴角看着钟离,看他能把自己怎么样,笑眯眯的像个使坏的小狐狸。


  “你呀,就会撒娇。”钟离笑了笑,向前靠近一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骤然缩短,“阿贾克斯,你真好看。”


  “睫毛又长又翘。”钟离说着,亲了一下公子薄薄的眼皮。


  “鼻梁真挺。”钟离亲了一下他的鼻尖。


  “嘴唇真可爱。”钟离又在他的嘴唇上吮了一口。


  “舌头...”


  “我的舌头又硬又凉哪里都不好很硌牙。”公子没想到这老龙这么急色,还在外边就亲上来了,他羞得满脸通红,伸手便捂住了钟离的嘴。


  虽然这边是最里边,而且有书架挡着,可保不准就有人会过来。


  钟离一只手向他的腰部探去,想顺着露出的腹部向上摸,他被惊得腰侧一颤,连忙伸手去拦,被抓住了空隙亲了上来。


  “是吗?我怎么不信,给我尝尝。”


  钟离的动作并不急躁,却强势的让人难以抗拒,他想咬紧牙关,或者是在钟离的舌头上狠狠的来一口,却被钟离捏住了脸颊,只能张着嘴任君采撷。


  他被钟离的另一只手捉住了两手的手腕,动弹不得,也无法反抗,挣扎不开的他索性闭上眼,享受着亲吻的美妙触感,这个带有强迫性质的吻却让他的兴奋的微微有些颤抖。


  舌尖被含着吸吮的感觉让他后腰都软了,他突然感觉钟离的舌头变得细长,还将自己的舌头卷了起来。


  意识到那是龙的舌头之后,公子登时感觉自己头皮发麻,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莫名的兴奋感。


  钟离的气息和味道将他灌满,他觉得自己的意识像是要从脑海中飞出去,越飘越远,又感觉自己好像一块冰块,从钟离的舌尖开始融化。


  直到有交谈声朝这边靠近,钟离才放开他。


  他完全忘记了自己来璃月本来是要干什么的,大脑空白的垂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小口喘气。


  “我要跟胡堂主去稻妻一趟,明天出发,大概两周就会回来。”钟离伸手抿了抿公子的嘴角,“你不许离开,等我回来。”


  公子垂着脑袋嗯了一声。


  “契约已成。”钟离在他的柔软的发顶上亲了一下。


  


  


  


  


  


  不让他先走?他偏要赶紧把事务处理完提前走。


  钟离去稻妻之后,公子就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上,除了必要的休息和给家人买些东西之外,他基本上全部都在工作。


  大概一周半,就将差不多半个月的工作完成了,就差个收尾,他就可以跑回至冬了,连两天之后的船票都买好了 ,刚好能在钟离回来的前一天走。


  他都已经想象到了钟离在回来之后,看见他违反契约跑回了至冬会有多么生气,想想他都觉得开心。


  这天早上他出门前被叶卡捷琳娜一脸慌张的拦了下来,她一脸慌张的小声说:“公子大人,我刚才收到消息,至冬的那位大人也坐船跑来了,今天就到璃月了。”


  愚人众中也有一小部分人知道达达利亚和公子是两个个体这件事,比如说叶卡捷琳娜。


  听了这话公子眉头皱了起来,不知道达达利亚跑来做什么,至冬离璃月挺远的,坐船需要好久,按照时间来推的话达达利亚是在公子来到璃月的第三天就坐上船了。


  不过不管他是来干什么的,在钟离回来之前都要从璃月离开。


  他嘱咐叶卡捷琳娜再买一张后天的船票,便将此事抛在脑后,出门工作去了。


  等到晚上他一脸疲惫的回到房间,敏锐的察觉到房间中还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时,才想起来达达利亚今日该到璃月了。


  屋子里很黑,他还没点灯,不知道达达利亚在哪儿,是坐在屏风后边的茶桌上还是躺在床上睡觉。


  “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公子边点起灯边说,“你也不怕钟离先生发现。”


  “有什么怕我发现的?”钟离的声音从屏风后边传来。


  钟离的声音?!


  公子愣了一下怀疑自己听错了,钟离不是去稻妻了大后天才回来吗,怎么会现在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


  他轻手轻脚的绕过屏风走过去,只见钟离坐在茶桌旁,还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你怎么在这儿?”公子一脸惊讶的向后退了一步。


  “当然是事情办完了提前回来了,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是你给我了个惊喜。”钟离的嘴角带着一丝笑,但眼底却丝毫没有任何笑意,暖黄色的灯光也照不亮他的眼底。“比起那个,我更好奇你在害怕我发现谁。”


  “什么谁?谁也没有啊哈哈哈。”


  “公子大人,有一点工作需要向您汇报。”房间的门被敲响,债务处理人沙威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打断了他们两个。


  钟离看了一眼公子,一把拉过他按在自己腿上,小声说:“让他进来,在屏风外说话。”


  沙威跟他没有任何工作之外的关系,公子行的正坐的直,没有任何顾虑的就让沙威进来了。


  “你就站在门口说吧,我听着呢。”


  “是。”


  他的胳膊被钟离拉着抱在自己的脖子上,而屏风之外就站着自己的下属,他不敢乱动,怕发出什么声音,只能任钟离摆布,好像他现在整个人都攀在钟离身上一样。


  他小声的对钟离说:“你不要乱来!”


  钟离点了点头。


  “一直都追的很顺利的那一批盗宝团,下午时躲进了层岩巨渊的地下矿区......”


  沙威在认真的汇报工作,公子也听的认真,一边听一边思考对策,猝不及防就被钟离亲了上来,唇瓣相贴的瞬间就将舌头一起送了进来,将他还没来得及出口的惊呼堵了回去。


  这个亲吻强势而不留反抗的余地,钟离像个霸道的侵略者,闯进他湿润的口腔中大肆抢掠,逮着那柔软的舌头可劲儿欺负。


  沙威的声音平静而毫无波澜,在屏风之外毫无感情的汇报着工作,丝毫不知道屏风之内是怎么样的旖旎春光。


  钟离的手顺着公子的衣摆探了进去,在他的脊背上抚摸,公子想要挣扎,但被亲的手软脚软根本推不开,反倒是因为坐在钟离的腿上,钟离晃一下腿就能将他的安全感剥夺走,因此他只能搂着钟离搂的更紧。


  但钟离偏不让他好过,用力颠了几下腿,惊得他轻哼出声。


  “大人您没事吧?”沙威显然也听见了这一声不同寻常的声音,关心的问。


  公子感觉自己的血液全部冲上了大脑,又羞又恼的朝着钟离在自己嘴中作乱的舌头上咬了一口,强行结束了这个吻,竖起眉毛瞪着钟离。


  “我没事,喝水呛到了,咳咳。”他说着还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嗓音有一点哑。


  “好的,那我继续说了...”


  钟离笑的眼睛微微眯起,听见沙威继续汇报工作,不顾舌尖的疼痛再次亲了上去,这次的动作不想上次那样强取豪夺


  “只剩下这么多棘手的工作了,明天处理完之后您后天就可以启程。”


  沙威话音一落,公子的心里就大叫不好,自己要提前走的事要被钟离知道了。


  钟离放开他被亲的红肿的嘴唇,用眼神示意他让沙威走。


  他虽然心里万般不愿,但还是只能开口:“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沙威离开的关门声刚落下,钟离的脸色就冷了下来,刚才逗弄他而露出的笑容也收敛了起来,整个人看起来像变了个模样,周身的气氛感觉都不一样了。


  “你后天要走?”


  公子下意识就想讨饶,可转念再一想,他为什么要怕钟离呢,便大大方方的应了下来,语气甚至带着几分嚣张。


  “对,我就是要后天走,但凡你回来的再晚点,可就见不到我了。”


  “阿贾克斯,你可知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


  “我...”公子飞速运转着大脑,想找点什么话去堵钟离的口,“对了 ,我们是恋人的关系,我要是被你折腾没了,你就要守寡了!”


  "璃月话中的‘守寡’可不是这么用的,"钟离指尖捏出一根缩小版的岩脊在公子的眼前晃了晃,另一手在他的腰侧徘徊,“而且食岩之罚也可以是字面上的意思,要我来教教你吗?”


  两人说话的间隙,屋门被推开,听见门响声,公子的脸色一变,张嘴就想喊。


  他要让达达利亚快跑,可别让钟离看见了,不然这老龙知道了自己在骗他可要更生气了。


  钟离第一时间捕捉到了他的异样,伸出手用力捂住他的嘴,凑到他耳边轻声说:“这就是怕我发现的人吗?也让我瞧瞧到底是什么人。”


  “公子?你在屋里吗?”


  和公子一模一样的声音让钟离挑起了眉毛,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公子,似是在思考些什么。


  “不在吗?叶卡捷琳娜说在房间里啊。”脚步声离这边越来越近,钟离也好奇的抬起了头想看走来的到底是什么人。


  “啊,公子和...先生?先生怎么在这里?”


  钟离并没有表现出很惊讶的模样,反而像是想通了什么一般,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原来是这样吗,还真是神奇,这是你违背契约给我的补偿吗?”


  “什么契约?”达达利亚有些疑惑的走近这边,一脸疑惑的看着两人。


  “你们两个欺瞒我到现在,也该做出点补偿了吧。”钟离一手揽住坐在自己怀里的公子的腰,另一手攥住达达利亚的手腕。


  “既然来了,那就都留下吧。”



  

  ——————


    钟离生日快乐,祝你每天都有鸭子吃! 



评论(16)
热度(51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