杬村

破写文的🌹
究极杂食,什么都磕基本没雷点

【海维】“你娶我吧。”(上)

  双向暗恋甜饼日常,从3.2主线结束开始。


  ——————




  1.


  

  艾尔海森摸着口袋中的两把钥匙往家里走时,脑海中浮现了好几种进不

去门的卡维会有的反应。


  或许卡维会气的抱着胳膊不停在家门口踱步,然后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像是被点燃了的烟花一般炸起来。


  又或许刚好相反,卡维被气的根本不想搭理他,只冲着他冷哼,然后扭过去不理人生闷气。


  但他着实没想到这么冷的天卡维居然会在家门口睡觉。


  走近了之后是不算太重的酒气,看来这家伙是喝了酒回来的,没有钥匙进不去门只能醉倒在门口。


  艾尔海森再次摸了摸口袋里的钥匙,心中想要捉弄卡维的心思也收了起来,走到这醉鬼身边弯下腰,用手背在他脸上轻轻拍了几下。


  “别弄。”卡维皱起眉抬手挥了挥,但是没有醒过来。


  “醒醒,回家睡觉。”艾尔海森加重力气再次拍了几下,手背触到的是冻得冰凉的脸。


  眼看卡维还是没反应,艾尔海森索性直接打开门,弯腰将人抄起来抱在怀中走进去,用脚将门带上。


  而突然腾空带来的失重感将卡维吓了一跳,他顿时睁开眼抓住了艾尔海森的胳膊,一脸慌张的对上艾尔海森平静的翡翠色眸子,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挣扎着从大书记官的身上跳了下来,慌慌张张的在门口放钥匙和杂物的柜子上扒拉着,看起来像是找东西去了。


  艾尔海森知道他应该是在找钥匙,但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个时候找钥匙,于是就站在一边看着他,看这醉鬼在整什么花样。


  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卡维将柜子上的东西翻了来来回回翻了几遍后,眼神有些躲闪的转了过来,卡维的酒量不错,漂亮的橙红色眸子也清亮的很,眼神看起来也不像是喝醉了,那看来刚才在门口只是困的睡着了。


  “艾尔海森,家里的钥匙可能被我弄丢了。”


  “我想知道你是怎么确定你把钥匙弄丢了的。”艾尔海森摸着口袋里的两把钥匙,颇有兴趣的看着眼前人,等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卡维挠了挠头,吞吞吐吐有些心虚的说:“我今天出门的时候比较着急,晚上忙完又去喝了点酒,回到家打不开门时实在是想不起来我出门拿钥匙了没,刚才找了找,家里也没有,那应该,应该就是丢了吧。”


  本来艾尔海森拿两把钥匙只是个意外,他今天出门也比较急,要早点处理完公务去庆功宴,拿了钥匙就走,到了教令院才发现两把钥匙竟然勾在了一起。


  只是没想到今天的庆功宴居然会持续这么久,艾尔海森回到家时已经超过卡维的正常回家时间好几个小时了。


  见艾尔海森不说话,卡维叹了口气,说:“好吧这次是我不对,这周的家务包给我。”


  虽然两个人在家经常吵架,但做错事情的时候,还是会好好道歉和承担责任的,只有在是双方都不理亏的时候,才会拌起嘴,不过一般理亏的一方都是卡维。


  看着卡维一幅做错事情了的委屈模样,他本来准备好的挖苦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从口袋里掏出两把钥匙扔在柜子上。


  “钥匙!你在哪儿捡到的?酒馆门口还是哪儿?既然找到了钥匙那这周的家务就还是你做吧,下周才轮到我。”卡维看见钥匙没有丢,那一抹心虚顿时烟消云散,理直气壮了起来。


  艾尔海森换了鞋,准备去洗漱休息,他边走边说:“在家门口的草丛捡到的,你刚才已经说了你做,这周下周都是你。”


  “我那是以为钥匙丢了,既然没丢,那就还按照咱们规定的来,”卡维一路跟在艾尔海森后边走到了他的卧室,伸手扳住了门,“不是,你别睡觉啊,我还没吃晚饭呢。”


  “你都喝酒了,没吃晚饭?就算你打算拿绝食来逼迫,经费也批不下来。”艾尔海森准备关卧室门的手顿住了。


  “我喝酒是因为太累了想喝一点,就喝了两杯,再说了酒馆的饭哪儿有你做的好吃,多少给我做点吧,我忙的中午都没吃上饭。”卡维金红色的漂亮眼睛眨了眨,为了晚饭放下身段说起了好话,努力不去跟艾尔海森吵起来。


  “总不能让住在我家的人饿死,不然又是些麻烦事。”


  “我就知道你最贤惠了,就是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谁。”


  艾尔海森皱皱眉,觉得卡维这话说的有点毛病。


  他熬了一小锅清淡的米粥,加了一点糖,端上餐桌时卡维肉眼可见的颓废了下去暴躁了起来。


  “你怎么这样啊艾尔海森,自己在外边吃香的喝辣的回来了,就让学长喝白粥?”


  “一天都没吃饭了,空腹吃油腻的,明天就要请医生上门了,就你那比沙漠里的鲜花还虚弱的胃,想给我找麻烦就直说,不用拐弯抹角,以及,你这个月的酒钱已经花光了,少往酒馆里跑。”


  “哼。”


  卡维轻哼一声,委委屈屈的端着粥碗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艾尔海森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安安静静的喝着粥,吃相还算是优雅,不由得打量了起来。


  卡维的美貌是全教令院上上下下公认的,递给他的情书甚至都塞到了艾尔海森的办公室来,连酒馆老板那儿都寄存着不少。


  没有和卡维接触过的人会看到卡维美丽的如同帕蒂莎兰一般的外貌,和他那天才一般的伟大建筑设计,与卡维接触过的人还会看到他随性大方好相处的性格,以及他积极热情乐于助人的美德。


  当然,艾尔海森并不否认,卡维在建筑方面的确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可这跟他喝粥时会把米粘在嘴角并没有什么关系。


  艾尔海森实在看不下去了,抽了一张纸递给卡维。


  可大建筑师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出了丑,喝粥喝的正香,用下巴点了点一旁,示意艾尔海森先把纸放在一遍桌子上。


  美人的模样滑稽的很,偏偏又不自知,艾尔海森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卡维将最后一口粥咽下去,见他在笑,眉毛一横开口:“笑什么笑,我自认为还是挺优雅的,在你眼里我的吃相就这么难看吗?”


  艾尔海森站起身向前探去,伸长胳膊在卡维气鼓鼓的注视下把他嘴边的一小粒米捻在指尖。


  “如果我没看见这个,那么你的话会更有说服力。”艾尔海森目光带着深意的看向卡维的嘴边。


  卡维又羞又窘,拿起一旁的纸巾抿了抿嘴,推开碗站起身没好气的说:“你刷吧,在门外的冰凉地板上坐着累死我了,我要去睡觉了。”


  “刚吃完饭就睡觉,等你日渐圆润的时候娶不到老婆别怪我没提醒过你。”艾尔海森起身收起碗,端进厨房刷碗去了。


  “反正又不娶你!! ”


  卡维被惹的满肚子火,目光在屋子里扫来扫去,最后落到了沙发上放的两摞衣服上,是艾尔海森早上出门前收的晒干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的分成两摞。


  卡维把自己那一摞衣服抱起来,然后伸手把另一摞属于艾尔海森的衣服抖的乱七八糟,才心满意足的回房间睡觉去了。


  艾尔海森擦干手从厨房走出来,听到了卡维的房间里传来的脚步声,大概是大建筑师抛不下面子又实在不想圆润,所以在屋子里闷着头转圈。


  他没忍住轻笑了一声,随后目光落到沙发上被丢的颠三倒四的干净衣服,又有些笑不出来,叹了口气无奈的将衣服收拾了起来。


  自己请进来的小祖宗,哭着也要伺候,又不能真的给人赶出去。


  艾尔海森不由想到了当初他主动提出收留卡维那段时间,卡维刚来到他家里,勤快的像是家政服务,而且打不还口骂不还手,忍气吞声的活像个没脾气的小媳妇。


  但住的时间久了也就原形毕露了,艾尔海森无奈的摇了摇头。


  


  


  2.


  艾尔海森发烧了。


  在结束了暂代贤者处理院中事务这件事情之后,他罕见的生病了。


  本来阿扎尔一众倒台就给教令院添了不少麻烦,而且虚空也不能使用了,处理事务的效率大大降低,他只能天天熬夜甚至通宵去处理各项事务。


  这对于在生活上作息规律,在工作上经常摸鱼偶尔偷懒的大书记官来说,的确是暗无天日的一段时间。


  好不容易选出了新的贤者,交接了工作,精神上极其疲惫的他回到家倒头就睡,不顾太阳还没落山。


  他再次醒来是被卡维的大嗓门吵醒的。


  “啊啊啊艾尔海森这家伙怎么不叫我,要迟到了!!”


  艾尔海森有些艰难的睁开眼,窗外已是天光大亮,看起来是上午十点的样子。他想起身,却感觉头痛欲裂,喉咙肿痛嘶哑着说不出话来,四肢都像是在水中泡了一个晚上,骨头酸软的要从骨缝里冒出酸水来,浑身无力的像被棉花缠住了。


  他用手背碰了碰自己的额头,烫的要命,果然是发烧了。


  艰难的将被子向上扯了扯盖的更严实,他神智昏沉的想要继续睡觉。


  “可恶啊艾尔海森,连早饭也不给做了,自己风风光光上班去了怎么不叫我起床啊啊啊啊。”客厅里传来卡维吵吵闹闹的声音和他匆忙的脚步声。


  躺在被窝里的艾尔海森颇为无奈的闭着眼听着卡维在外边的抱怨。


  这个笨蛋,看不到鞋柜上没有他的拖鞋吗,看不到钥匙架上有两把钥匙吗,明明两个人都在家,偏偏就是发现不了。


  卡维骂骂咧咧的出门走了,房间里再次恢复安静。


  明明平时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自己在家时很安静,自己在办公室时很安静,可或许是病魔作祟,理智的防线被摧毁,脆弱的感性才得意冒出一点头,在心底叫嚣着好像有一点孤单。


  艾尔海森不去乱想,顺应着大脑的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身体健康的人不经常生病,但生起病来就如山倒一般严重,艾尔海森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觉得好像把这辈子都觉都睡完了。


  他感觉额头又沉又湿,好像是被放了块湿毛巾,凉凉的很舒服。


  他动了一下胳膊发现自己的被窝里有人,猛地睁开眼,发现是顶着黑眼圈的卡维缩在他被窝里,感觉到他动了,眼都不睁的伸出手胡乱的拍了一下,嘴里嘟囔着“被子不能掀”。


  床头柜上放着杯子和药,还有一盆凉水,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卡维,艾尔海森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


  


  


  卧室门被哐哐敲响,正烧的半昏迷半沉睡的艾尔海森被吵醒,但他没有力气去开门,喉咙嘶哑着只能发出气声,索性躺在床上装死,等敲门的人自己进来。


  “应该在家啊。”


  他听见卡维自言自语的声音。


  “喂艾尔海森,我开门了啊,我敲过门了已经。”卡维拔高音量大喊,把大书记官吵的头疼。


  “艾尔海森?”


  房门被推开,卡维顺手打开了灯,骤亮刺得艾尔海森闭上了眼,他哑着嗓子喊了一声“卡维”。


  卡维觉得有点不对劲,几步走到床边,手探上了艾尔海森的额头。


  “你怎么这么烫!”卡维连忙跑出去找药,他身体比较娇气,免疫力不是很好,艾尔海森在家里备了很多药。


  卡维拿着药端了杯热水过来,把药放在床头,扶着艾尔海森坐了起来,那双红宝石般漂亮的眸子中装满了担忧。


  艾尔海森就着卡维的手吃了药,突然觉得生病也挺好的。


  “没想到你是生病了,我有事找你在教令院跑了一天,别看我,等你病好了再说,你是不是一天都没吃东西了,应该是,看样子你病的都下不了床了。”


  平时的卡维叽叽喳喳吵的他头疼,而今天的卡维同样的吵闹,他却只觉得心里像是被熨烫了一遍,又软又热。


  没想到卡维喂他吃完药之后,自己也吃了一份药,然后去端来一杯热牛奶和几片面包,一边趁着他虚弱没办法嘲讽自己,嘴上不停的说着各种骂骂咧咧的话,一边盯着他的情况。


  艾尔海森吃着面包,默默的把卡维说的话在心里记了个七七八八。


  他吃了个七分饱,热牛奶将胃烘的暖暖的,卡维也放轻了声音说话,不多时他就又泛起了困意。


  卡维见他困了,便将灯关掉,只留一盏昏暗的床头小灯,自己掀开了被子一角。生病的艾尔海森手软脚软,被往床里边推了推也没反抗。


  “委屈我跟你挤挤,我要不在这里看着万一你烧死了怎么办,我可已经吃过药预防了。”卡维将毛巾拧干放在艾尔海森额头上,轻声说:“喂你睡着了吗?”


  艾尔海森没有回应。


  卡维规规矩矩的钻进被窝里,又开始对着病人碎碎念:“你烧死了我就继承你的家和你的遗产。欸不行,万一我把你遗产花光了怎么办,不行不行,你还是别烧死了,活着养我吧。”


  他伸手拿来艾尔海森额头放的毛巾,在脑门上轻轻亲了一口,说:“快点好吧,海森。”


  卡维也困了,他缩进被窝里打了个哈欠继续嘟囔。


  “你要是真的烧死了,我往哪儿娶老婆。”


  卡维的声音越来越小,但尽数落在了还没睡着的艾尔海森耳朵中。






        ————


        彩蛋是没有发现艾尔海森在家的卡维的一天。

        

        无奖竞猜:标题这句话最后会是从谁的嘴里说出来呢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2148)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