杬村

破写文的🌹
究极杂食,什么都磕基本没雷点

【离达】狐狸心脏不治感冒啊喂

一般闲人钟离和狐狸达,客串魈鸟,


一些吵闹的欢乐日常


  ————


  春市热闹的人,人潮拥挤,考虑到安全性,钟离把自己前些日子救的小金鹏丢在家中,独身一人在众多摊位上逛。


  他正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印着风车菊花瓣的瓷瓶上,思考着换成琉璃百合的花瓣会不会更加精美时,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蹭自己的腿。


  他低下头,是一只橘色的小狐狸,周遭那么多人,这狐狸偏偏趴在自己脚上,狐狸都通人性,大概是有什么事情吧。


  钟离弯下腰想将狐狸抱在怀中,他刚抱起来,小狐狸就变成了个六七岁大的孩童,还露着毛绒绒的耳朵和大尾巴,缩在他怀中并不言语。


  “你好,请问有没有看到一只狐狸跑过去?”听到身后有人在问,钟离刚想抱着小狐狸转过去,怀中的小孩就抓住了自己的领带,摇了摇头。


  钟离转头瞥了一眼,询问的是几个穿着至冬服饰的彪形大汉,思忖了一下,他拉了拉外套遮住怀中人的耳朵和尾巴,混在人流中回到了往生堂。


  堂主胡桃也出去宣传生意了,只有个仪馆小妹留下来看门,钟离抱着小孩朝她点了头,就推开内门往后院去了。


  后院的石凳上坐了个看起来十三四岁的小少年在摆弄着围棋,见到钟离回来连忙站起身,有些唯唯诺诺的低下头喊了声“先生”。


  “不必如此拘谨,魈,这里也是你的家。”钟离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小金鹏像是养不熟一般,总是生分的很。


  他把怀中的小孩放在石凳上,蹲下身来跟他说话。


  “刚才是怎么回事,可以告诉我吗?”


  “我叫达达利亚,那些人都是坏人,想扒了我的皮卖,我是至冬的狐狸,被他们一路带过来,听路上他们说璃月人讲究,先找到想买我的人再按人家的要求扒我的皮。”小狐狸越说越生气,尾巴上的毛都炸起来了,眼神却有些闪躲,似是不太敢直视钟离。


  “没事了,我不会让他们找到你的。”钟离温柔的笑着,轻轻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


  小孩这一路也没少受罪,先是被抓住饿了好几顿,又跟着在船上漂了一周,在异乡遇到这么温暖的人,嘴一扁就想哭出来。


  “好了,不要哭,我不会把你送回去的。”钟离摘下手套,轻柔的将达达利亚眼角的泪花抿掉。“我叫钟离,是往生堂的客卿,不嫌弃的话就先住下来吧,这院子只住了我,堂主还有魈,等过两天他们不找了,我再买船票亲自把你送回至冬。”


  “太好了,谢谢先生。”小孩儿开心的很,抓住钟离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在自己肉乎乎的小脸蛋上蹭了蹭,吧唧一口亲在手心,“先生的手好温暖。”


  “达达利亚,既然你可以变成人,那为何不在他们抓住你的时候就变成人呢?”钟离顺势在达达利亚的小下巴上挠了挠。


  “因为至冬的兽人太稀少了,妈妈说他们抓到兽人都会送到马戏团里。”达达利亚的大尾巴垂在凳子下边摆来摆去,吸引着人的目光,“我真的可以先留下来吗,我也没有地方去啦。”


  “当然可以。”


  


  


  小金鹏和小狐狸的性格几乎完全相反,一个把钟离当做救命恩人毕恭毕敬,一个把钟离当做朋友放肆的很。


  达达利亚亲人的很,即使钟离给他弄了舒适的狐狸小窝,他还是会在深夜里偷偷爬上钟离的床脚蹭一点温暖。


  刚开始是床脚,后来是趴在钟离身上,最后直接钻进被窝里去了。


  柔软的大尾巴蹭的钟离毫无脾气,近几天连手套都不怎么戴了,就是为了什么时候小狐狸跳进自己怀中时,摸着比较方便。


  小狐狸很会讨人喜欢,每天先生先生的叫个没完,七八岁小孩的奶声奶气撒起娇来叫人招架不住,钟离也没少起逗他的心思。


  “像你这种兽人,在我们璃月话本子里,被叫做妖怪。”


  “妖怪?”达达利亚几步蹿过去变成人形坐在钟离腿上,抱着自己的尾巴顺毛。


  “对,你是小狐狸,就是狐狸精。”


  至冬小狐狸哪听过这个叫法,只听着精和兵的发音很相似,还以为是在夸他像外边的千岩军一样厉害,拍着手开心的说:“好呀好呀,我是狐狸精,我住在先生家,我就是先生的狐狸精,我来保护先生。”


  一旁学着钟离端着一杯茶慢慢品的魈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去,咳了个惊天动地,拍着胸口半天才顺过来气。


  


  


  小狐狸住下来就没有走的打算,钟离问他了好几次,他都说舍不得先生,舍不得璃月漂亮的风景,舍不得万民堂的椒椒鸡。


  钟离笑着捏了捏他的小鼻子,问他最后一个是不是最重要的,小狐狸摇摇头说先生才是最舍不得的,他歪头想了想说还有先生做的腌笃鲜。


  “馋嘴猫。”钟离揉揉他的耳朵。


  “可我明明是狐狸。”达达利亚舒服的眯起眼睛。


  后来钟离倒也不问了,甚至允许他出门了,不过只能变成小狐狸出去,在学会收起耳朵和尾巴之前,尽量还是不要变成人的样子出门。


  刚开始达达利亚还小心翼翼的和钟离一起出门,即使好奇的很也规规矩矩的每次都窝在先生的怀里,就算有新奇的东西也只是用爪子扒扒钟离,再伸出黑色的小爪子指一指。


  后来他在这街上混熟了,谁家都知道往生堂那俊俏的客卿先生养了一只馋嘴的漂亮狐狸,他也就大胆了许多,有时钟离跟着堂主去工作,他就大摇大摆的自己在街上逛。


  转到万民堂时偶尔有口福还能尝一口香菱的新菜,就算没有新菜也时刻都有美味的椒椒鸡,每次去都能混上几口。


  有时凑上了云先生开唱,虽然听不懂可那咿咿呀呀的婉转戏腔也勾的小狐狸竖起耳朵听的陶醉。


  这天下午他心情格外好,在街上疯的乐不思蜀,天色都黑了才想起回家。他溜着小路摇头摆尾的走着,突然听到吵架声,他看热闹不嫌事大,趴在墙根支楞起耳朵听着。


  他的夜视能力还算好,眯起眼去看声音的来源,是三个人,身形看来两个女人一个男人,只是那男人没穿衣服,还有一个女人也是只穿了肚兜。


  妈呀,不穿衣服羞羞脸。


  达达利亚连忙趴下用黑色的小爪子捂住眼睛,只竖着耳朵听。


  “你这个丧良心的 ,老娘在家里伺候你吃伺候你喝,你还在外面找这个小狐狸精!”


  狐狸精?达达利亚瞬间炸毛,以为他们是发现自己在偷听了,连忙睁开小眼睛去看,却见那个穿着衣服的女人手指着没穿衣服的女人。


  “老婆你听我解释,我......”


  达达利亚看的云里雾里,但好像又有些明白,总之他好像是被钟离先生给捉弄了,想到当时他说自己是钟离先生的狐狸精 ,他就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他羞愤交加几乎顺拐的垂着脑袋跑回了家,刚踏进家门那古灵精怪的胡堂主就凑了上来。


  “哟,这不是钟离的小狐狸精嘛,天都黑了才跑回来。”


  小狐狸变成人形,脸蛋红扑扑的跳起来去捂她的嘴:“别这么喊我!”


  那几天达达利亚得了新称呼高兴的很,每天都以狐狸精自居,胡桃和仪馆小妹都知道了钟离有了小狐狸精,而这堂主更是三两天就拿出来这称呼逗他。


  达达利亚因为这个趴在被窝中萎靡了三天,感觉狐狸脸在异国他乡丢的一干二净。


  


  


  因为这件事也让达达利亚好一阵子没出门,他怕出了门碰见那天半夜吵闹的三人,尴尬的要命,于是便开始在小院子里扑腾。


  首当其冲遭殃的就是魈鸟。


  魈鸟对钟离先生的尊敬让达达利亚难以理解,达达利亚对钟离先生的撒泼打滚也让魈鸟气愤的很,两人之间的关系倒不是很坏,只是魈单方面的讨厌达达利亚。


  而小狐狸对于金鹏的不友好完全不在意,钟离不在家的日子,达达利亚还挺喜欢缠着魈打闹。


  “钟离先生救了我们的命,我们的命就是先生的,要好好的尊敬他,和他说话不能注视他的双眼,应当低下一点头以示我们的尊重。”


  偶尔魈鸟被狐狸缠的烦了,会尝试和他讲道理,企图让这狐狸变得不那么讨厌。


  “可是先生完全不在意呀,而且先生也说了你不要这么拘谨,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谁还在家里讲这么多规矩。”达达利亚化作人形抱着自己的大尾巴坐在院子里古树的粗壮树枝上,也很认真的对一旁绷着脸的魈讲道理。


  “而且我比刚来的时候已经长高了不少,要不了多久我就能拿得动铁剑了,我要学习剑术,学习很多很多厉害的武器,快点长大,变得越来越强打败所有强敌,保护钟离先生。”


  达达利亚顿住了,脸色憋的通红,才吞吞吐吐的接着说:“胡堂主也说了,等我长大了就把先生许配给我,我要娶先生回家!”


  “你!狼心狗肺狼子野心,你...你...”魈气的说不出话来,伸手就想跟达达利亚过两招。


  “我可是狐狸呀,不是狼也不是狗,你们璃月人说话真奇怪,总是用些动物来比喻。”小狐狸晃着双腿,皱起眉毛不知所谓的看着魈。


  “先生英武不凡,怎能屈居人下,你竟然抱有这种心思,是大不敬!”魈鸟气不过,手中变出一根羽毛去搔弄达达利亚的鼻尖,另一只手抓住小孩的手腕,弄的人直打喷嚏。


  “我错了...阿嚏...那我嫁给钟离先生好了吧,我要嫁给钟离先生,我当钟离先生的小老婆好了吧。”


  “哼。”魈冷哼了一声,收回了手。


  达达利亚揉了揉自己发热的耳朵,变回狐狸从树上蹿了下去。


  当天夜里他再和钟离先生一起睡觉时,莫名想起白天和魈打闹时乱说的话,没忍住从小狐狸变成了人形,缩在钟离怀里,没有皮毛的隔绝他更能感受到钟离身上的温暖。


  小狐狸红着耳尖睡了一夜。


  


  


  


  


  这天达达利亚在街上“巡游”玩的疯了点,早起溜出去,直至日头西斜了才回来,嘴里还残留着椒椒鸡的香味,想冲进房间里找先生撒娇讨个摸摸头,却吃了个闭门羹。


  胡桃匆匆忙忙抱着一床被子说给达达利亚收拾了新的房间,让他先睡在那里。


  他拍先生的门却怎么都拍不开,房间里的先生像是忽略了他一样,无论他怎么喊都没吭声。


  “钟离生病了,你的房间收拾好了,我有事先走了。”胡桃急急忙忙跑了,还一手按着帽子以防被风吹跑了。


  小狐狸伤心的耳朵都垂了下去,整个人看起来萎靡不振,他很担心的钟离的病,但是屋门不开,胡桃又跑了,他只能蹿到树上向魈求助。


  “先生生了很严重的病,”本就不待见达达利亚的魈没好气的随口瞎扯,也不管小孩儿是不是把这话当真了,“大夫说要小狐狸的心脏做药引子病才能好。”


  魈说完就闭目养神不再搭理这狐狸了,看见这狐狸他就生气,最近入秋了天气骤凉,听说是昨天晚上达达利亚睡觉踢了被子才让钟离着凉感冒了,没想到钟离非但不生气,还将达达利亚安置在别的屋生怕传染给他。


  小狐狸如遭雷劈一般,浑浑噩噩的垂着脑袋走到钟离房间门口,倚着门板窝成一团。


  先生生了很严重的病,很严重的病就是要死了吧,经常听堂主说哪家人生了很严重的病,提前找她准备后事,那刚才堂主跑得那么快,是因为要去给钟离先生准备后事吗?


  可是先生的病明明可以治好啊,只是需要狐狸的心脏而已。


  达达利亚用小爪子碰了碰自己的胸口,隔着皮毛也能感受到那有力的心脏跳动。


  他不由得想,先生生着病会不会连心跳都变得微弱,最后越来越弱,直至停下来。


  小狐狸连忙摇摇脑袋驱散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


  但如果不是严重的病的话,为什么先生要把自己拒之门外呢。


  小狐狸很伤心,也很害怕,甚至比当初被那几个皮草贩子抓到更加害怕,他害怕钟离先生死了,死了就再也见不到了。


  他眼眶湿润的盯着楼梯角搬东西的一群蚂蚁看了半天,最后下定了决心,他要救钟离先生,哪怕自己会因此失去生命。


  钟离先生温暖的大手摸过他头顶和尾巴的感觉,先生的手心揉在他肚皮上的舒适感,先生温柔的叫他的小名,嘴上逗着他馋可手上还在为他做着腌笃鲜。


  一桩桩一件件日常中并不惊天动地的小事,在达达利亚决定用自己的心脏救钟离先生的时候,全部都跑了出来,把他的大脑填满,狐狸的小脑袋盛不下这么多回忆,从湿漉漉的小眼睛里化作滚烫的泪水宣泄出来。


  狐狸呜呜咽咽的趴在门口哭了好一阵才消停下来,他还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怕吵到先生休息。天已经黑了,他站起来看着空中细细碎碎的几颗星星,突然想到了上次和钟离一起在山顶看到的满天繁星。


  他想再看一次星星,和钟离先生一起。


  想着就这么做了,他想起房间里的窗户一般都开着,绕后翻进窗户,钟离坐在桌子旁翻看着一本书,见他进来了也不惊讶,像是早就料到了这小狐狸不会太过安生。


  “阿贾克斯你来了,别靠我太近,我感冒了。我让胡堂主给你铺了隔壁的床,你先去凑合两晚。”


  “先生我想去山顶看星星。”达达利亚听话的没有直接冲过去扑进钟离怀里。


  “等过几天我病好了就带着你去看。”


  达达利亚心道骗人,肯定是敷衍,再不吃药马上就要病死了。


  “不行先生,我现在就想看,现在咱们就出发吧,好不好嘛?”达达利亚向前走了几步去蹭钟离的小腿,他知道先生向来喜欢他这样。


  钟离也的确惯着达达利亚,见小狐狸想的紧,也就同意了,不忘出门时给自己多穿一件外套。


  山顶的天空和璃月港的天空果然是不一样,大概是离天更近了所以看的星星也更加的灿烂。


  山顶风大,钟离解开外套的扣子把小狐狸裹在怀里,不时背过身去闷闷的咳嗽几声。


  咳嗽声不大,却像划在达达利亚心头上的刀尖,他心疼的很,却又实在不想就这么放弃了最后和钟离相处的时光。


  “先生以后要照顾好自己,不能再生这么严重的病了,就算我不在身边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先生能不能摸摸我的头和耳朵?”达达利亚小脑袋在钟离的怀里蹭来蹭去。


  “先生能不能摸摸我的尾巴,揉揉肚皮?”


  达达利亚撒着娇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小要求,钟离都一一满足他了,他窝在钟离的怀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先生,你的病感觉怎么样了?”


  “快好了,不用担心。”钟离说着,闷咳了两声。


  “先生,山顶的星星真好看,要是能每天都看到就好了。”


     钟离摸摸小狐狸的头,说:“下次再带你来看。”


  “如果我离开了,先生你会伤心吗?”达达利亚小声问。


  “如果是你主动想走的话,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但是阿贾克斯,没有你的话我可能会失眠,怎么,想家了吗?”


    小狐狸摇摇头,带着哭腔说:“不想,我只想和先生永远在一起。”


      他说完,一头扎进了钟离的怀中,钟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他却哭的更凶了。


  “你知道吗,阿贾克斯,死去的人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每天晚上默默地的看着他爱的人。”


    正在呜咽的小狐狸一听这话就清醒了过来,不用想就知道先生一定是在安慰他,先生一定舍不得用他的心脏,但是他完全不介意,只要先生能健健康康的,只可惜健健康康的先生身边以后不会再有他达达利亚了。


  “先生,你喜欢哪个方向呀?”达达利亚用小爪子扒了扒钟离的胳膊。


  “我喜欢东方,太阳东升西落,东方有温暖与光明。”


  达达利亚朝东边的方位看,东边天空的星星有好多格外闪亮的,达达利亚已经给自己找好了位置,以后他就在那里变成最耀眼的星星,一直在空中看着钟离先生。


  眼睛在东方的星空停驻了很久,最后他抵不过困意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达达利亚明白了是钟离先生昨天半夜回来之后把他放在客房了。


  最后的心愿也了结,达达利亚不再犹豫什么,他也想让钟离先生早点好起来 ,于是跳下床叼着匕首就去院子里找魈了。


  他熟练的爬上树,将嘴里叼的匕首吐出来,变成小孩儿的模样,魈正在梳理羽毛,见达达利亚上来了,也变成了人形。


  “上来干嘛?”魈可知道昨天晚上达达利亚缠着钟离非要去山顶看星星,窝了满肚子火、


  “我自己不敢下手,也不想脏了先生的手 ,你帮帮我吧。”


   "下什么手?"魈疑惑。


  “把我的心脏取出来给钟离先生当药引子。”


  垂着头的魈猛的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问:“你要把自己的心脏取出来救先生?你不知道这样你会死吗?”


  “我知道啊,但那是先生,那可是我喜欢的钟离先生。”


  魈没想到这傻狐狸竟然真的愿意为了先生做到这一步,还好胆小没有自己偷偷摸摸的动手,不然要发生多大的事,魈一阵后怕。


  “其实,达达利亚你不要激动,听我说。”


  魈将小狐狸拿来的匕首藏起来,有些心虚的给他讲了一下先生只是普通的感冒和自己因为生气骗了他。


  小狐狸安安静静的垂着头听完,半晌没有反应。


  "达达利亚?"魈心里有一点慌。


  “魈!!!”小狐狸抬起头大叫,眼眶里蓄满了眼泪,“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刚好钟离从房间里出来,听见这边在热闹,便也走到了树下。


  “怎么了,阿贾克斯,魈?”


  “呜呜呜呜呜先生太好了你不用死了我也不用死了。”小狐狸委委屈屈的从树上直接往钟离怀里跳,小胳膊搂着钟离的脖子哭个不停。


  "好好,没事没事,别哭了。"钟离轻轻的拍着小孩儿的背哄着,用眼神询问着从树上下来的魈。


  “抱歉先生,是我的错。”魈低着头,闷闷的说。


  钟离笑着叹了一口气,自己家这两个小动物还真是一天都不安生啊。


  据胡桃说,后来金鹏没再对狐狸有什么偏见,倒是那狐狸,总是追着金鹏打架,还说是为了变强的必经之路。


  


  


  彩蛋在回礼里 是《18岁妙龄狐狸被钟离揭开老底吃干抹净之那几个至冬大汉其实是船夫》




评论(45)
热度(3776)
  1. 共2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